南云浮野

海空之吻

堆堆旧文 以前在半次元发过的短篇整理

大体上是夏沫海歌官方剧情的衍生 私设有



一.
金色的夕阳映照着海上起伏的波浪,不疾不徐地拍打在岸上,卷起层层细碎的浪花。人鱼艾丽莎从水中探出头来,银色的长发漂浮在水面上,若隐若现。

这寻常人眼中的美景,在艾丽莎看来,也不过是又一个寻常的黄昏罢了。

身后的鱼尾随波涛摆动,使艾丽莎得以安然浮于海面。说到底,这是天赐的礼物,还是无可避免的禁锢?对于她来说,答案不得而知。艾丽莎生于这片冰冷的寒露海,自小只有水下的游鱼和天上偶尔飞过的海鸥为伴。身为人鱼,她注定不能踏上陆地,甚至……像飞鸟一般,翱翔于天空。

不过,如果真的能飞上天空……那就太好了啊。

艾丽莎禁不住又开始幻想起来。夕阳染红的那片天际,是她一直以来最为向往的地方。在那层叠的云霞之后,会藏着多少深海中没有的秘密呢?遥远天际的另一侧,又会是什么呢?

不知不觉间,她开始吟唱起了一首古老的歌谣。没有词句,没有曲谱,吟唱仿佛是人鱼与生俱来的天赋。或许这歌声本身就来源于海洋,藏匿于每一朵翻涌的浪花中。

正当艾丽莎沉醉于歌谣中,闭眸吟唱之时,忽然听到不远处一阵响亮的翅膀拍打声。那羽翼拍击空气的强劲力度告诉她,这不是一只普通的海鸥。

她睁开双眼,望向天空。眼前赫然出现的少女外表与自己相似,只是下身的鱼尾换成了双腿,身后还有一双雪白的巨大翅膀。她的浅金长发在夕阳下泛着光芒,绿色的眸中含着和煦的笑意,正如晴日里温暖的微风。

少女挥动起翅膀,转眼间便下落到了海面上,恰好停在艾丽莎面前。她足尖轻点水面,一双绿眸直视着艾丽莎。

“小人鱼,方才的歌是你唱的吗?”


二.

  那是艾丽莎初次见到芙拉尔。那时便只觉得夕阳下的她是那般耀眼,如同偶然降临人间的天使。只一眼,便使她难以移开目光。

浩瀚的海洋是孤寂的,渺远的天空亦是如此。海洋的精灵与天空的使者一经相逢,两颗孤独的心灵便彼此相通,朦胧的情愫在冥冥之中悄然萌芽。

每当夕阳余晖斜映在海面上时,艾丽莎都会唱起那首熟悉的歌,轻声呼唤着芙拉尔的名字。不多时,飞鸟便会出现在艾丽莎面前,绿眸中一如既往地盈满笑意。

“小人鱼今天想听什么故事呀?”

芙拉尔依靠自己与生俱来的一双翅膀,曾经到达过许多遥远的地方。她是天边的流浪者,拥有四处翱翔、无拘无束的自由。她每天黄昏降临于海面时,都要为艾丽莎讲述一个故事,那大多来自于她旅途中的见闻。每当这时,艾丽莎的眸中就会微微闪烁着光芒,充满了对未知事物的向往。

当夜幕悄然笼罩天空,新月的银辉均匀地洒落于平静的海面上时,芙拉尔才会告别艾丽莎,消失于茫茫夜色中。作为对故事的回报,艾丽莎每晚都会送给芙拉尔一只海螺,里面承载着大海中的一切声音。自然也有她自己的在其中。据说人鱼的歌声能够引领迷途的水手找到正确的航路,使他们不至于迷失在漫无边际的波涛之中。艾丽莎希望她的歌声也能使芙拉尔记住自己,使这段夏日里的珍贵记忆不会很快被遗忘。

日复一日,芙拉尔不断带来新的故事,艾丽莎也愈发向往天空与陆地上的生活。如果她有翅膀,抑或至少没有鱼尾,她就能见到远比海洋更广阔的世界了。更重要的是,她就能与芙拉尔一同翱翔天空,而不是被困在寒露海中,无处可去。

夏蝉的鸣叫声渐渐减弱,炎热的天气也渐变凉爽。一切变化都默示着夏日的远去与秋日的来临。艾丽莎向来并不关心四季的交替,可此时的她却开始担心。芙拉尔是自由的流浪者,并不会长久地停留在一处。况且大多候鸟已在准备迁徙越境,芙拉尔也会一同离开吧?艾丽莎得不到答案。芙拉尔依旧每日黄昏前来,因此她不断安慰自己,祈祷心中的忧虑只是过度的担心,并不会成真。

然而那一天终究还是来了。


三.

  这天,在夜幕降临之后,芙拉尔并未立刻离开。她敛起背后的双翼,静静坐在岸边的礁石上,心不在焉地低头拨弄着海水,似乎陷入了沉思。银白的月光轻柔洒下,使她全身都像是焕发着朦胧的光芒。

艾丽莎并不清楚这突如其来的沉默中的含义,只是又一次沉醉在面前的美景中。或许更多的不是因为熟悉的夜色,而是因为芙拉尔。她的美是由内而外的,不仅仅是外形上的完美,更有她的举止、气质......无一不使艾丽莎沉浸其中。然而,对于心中莫名产生的情愫,艾丽莎却是感到无比惶恐。她和芙拉尔毕竟差距巨大,无论内里或是表面。她受身后那条鱼尾的牵制,无法到达芙拉尔所向往的远方。即使只谈表面......芙拉尔的完美也令她自惭形秽。

究竟......该怎么办才好啊......

良久,芙拉尔终于缓缓开口,说出的话却让艾丽莎大为震惊。

“明天......我就要和同伴们一起去往南方了。”

迎向艾丽莎不可置信的目光,芙拉尔无奈地露出苦笑,继续解释道。

“夏天正在流逝,我们必须赶在秋天到来之前迁移到温暖的地方,才能安然度过冬天。每一只候鸟都要这样做的啊。 ”

艾丽莎好不容易从方才的惊讶中缓过来,一边整理自己失态的样子,一边艰难地回应着:“这样啊....."

她极力安慰着自己。有什么好失望的呢?明明对此早就有过预感,得到消息时却还是猝不及防地暴露了情绪。也是啊,冬季的寒露海冰冷凄清,芙拉尔自然会离开的啊。自己又如何能自私地想要她留在这里呢?

芙拉尔此刻也看出了艾丽莎一瞬间的失望情绪,便自然而然地想要安慰她。轻展羽翼来到小人鱼面前,露出微笑抚摸着面前人的脸颊。

“没关系的,我会在明年夏天再回来看你。而且,有你的海螺在身边,我也不会忘记你的哦。”

“嗯......”

虽然艾丽莎的承诺多少让人感到心安,但艾丽莎的心中依然隐隐有不好的预感。那感觉就像是......她不会再回来了一般。

人鱼作为海的儿女,一向拥有窥探未来的能力,也因而预感尤为准确。但这次,艾丽莎却宁愿是自己的判断出了错误。

内心正矛盾时,忽然有轻柔的触感落在额头上。

微凉的,像花瓣一样。


四.

  芙拉尔扇动起双翼翩然离去,独留艾丽莎怔愣在原地。

  她刚刚......是吻了自己吗?

  待到小人鱼完全清醒过来时,夜幕下飞翔的身影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了。她缓缓抬起手,抚上自己的额头,指尖轻轻摩挲着芙拉尔方才触碰过的地方。

  .......似乎,还残留着一点微凉的感觉。

  不知名的情感在心中悄然扩散。艾丽莎向来不理解凡人的行为,对他们的情感更是一窍不通。换言之,她习惯了如这大海般平静的生活,便以为自己也会一直处变不惊。

  但现在,仅仅因为那只飞鸟的出现,她的生活便改变了许多。

  况且,最重要的是......

  艾丽莎悄无声息地甩动鱼尾,让海水把自己彻底淹没。

  在得知离别的讯息之前,她甚至都没有意识到,芙拉尔对自己究竟意味着什么。

  不过,无论如何,自己也无法阻止芙拉尔去往南方。从理智的角度来说,艾丽莎也明白迁移对飞鸟而言才是最好的选择。无论内心有多少不舍,她能做到的都只有为芙拉尔祈祷,希望她能如约归来。

  其实也不必这么伤感......毕竟,明年夏天也是可以再见的,对吧?

  .......明年夏天,是不是就能听她讲述新的故事了呢?


  ......


  翌日,艾丽莎早早便浮出海面,仰望着碧蓝的天空等候芙拉尔的出现。

  明媚的阳光多少使她的心情缓和了一些。艾丽莎向来相信,晴朗的天气预示着幸运的开始。这样的话,芙拉尔的远行应当也会一切顺利吧。

  不知过了多久,耳边忽然传来阵阵翅膀拍打的声音。还未等艾丽莎转头看去,一片黑影已然遮住了上方的烈阳。极目望去,原是许多与芙拉尔外形相似的飞鸟划过天空,向遥远的天际而去。

  在无数飞鸟形成的漩涡中,艾丽莎焦急地寻找着芙拉尔的身影。忽然,她发现了其中与众不同的那只— —正回头望向自己。熟悉的碧色双眸给人以心安的感觉,使艾丽莎终于沉静下来。她看着芙拉尔与同伴一起消失在天空尽头, 才重又回到海面之下,感受着身体被冰冷的海水完全浸没。


五.


  冬季不久便如约而至,碧蓝的寒露海很快被冰雪封锁。即便如此,艾丽莎仍会不时地透过冰层望向遥远的天空,感受无边无际的孤独再次将她笼罩。这本应是每个冬日里的常态,但多了一份期待与渴望,此时的心境便大不相同了。


  一切只因那束无意透入海中的阳光。


  和煦的海风融化了冰层的禁锢,温暖的日光重又降临至海面。之后天气便渐渐炎热起来,艾丽莎的心也越来越紧张。


  每个黄昏,她都会浮出海面,在初见的礁石边等待芙拉尔的到来。她轻声吟唱着属于大海的歌谣时,似乎能听到翅膀拍打的声音,看到熟悉的身影掠过天际。那双深邃的碧眸出现在她的眼中,也出现在她的梦里。


  但夕阳总会不留情面地一次次沉入地平线,独留艾丽莎落寞地摇动着鱼尾。她一直等到夜幕降临时,才会不甘地回到海面之下。


  不知不觉中,夏日再次过去,萧瑟的秋季重又到来。她经常会看到一群群飞鸟向南而去,像之前的芙拉尔一般消失在天际。每当这时,艾丽莎总会尽力仰起头,呼唤着芙拉尔的名字。她的声音被海风吹散,远行的飞鸟们并没有回头。她们执着地离去,不复归来。


  永生为艾丽莎带来了痛苦。她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,只知在每个夜晚眺望天际,等待着飞鸟的到来。这样做,到底是为了什么呢?时过境迁,她自己也逐渐忘却了,或许只因心底那一点执念的驱使吧。


  无论如何,她都永不会忘却那个夏日里的微笑。那是她见过最美的风景,值得永远的等待。


  芙拉尔——


  她轻声重复着这个名字,仿佛要将它铭入心底,永不磨灭。


  /寒露海上飘荡着人鱼孤独的歌声/


  /远行的飞鸟却已无法回到大海/


  /海妖传唱着永远的等待……/



「故梦」

原创结局 be暗示有 注意避雷


——纪念天空与海洋的相遇,以及永离.



    当飞鸟的身体触及海面时,并没有想象中的剧痛.若即若离的泡沫轻柔地在她身边飘荡,像一层胞衣隔绝苦涩的海水,编积成一个七彩斑斓的梦.

    她试探着迈出一步,泡沫也随她飘忽.飞鸟行走在似真似幻的伊甸园中,探寻着梦境的尽头.在这里她感受不到任何真实的存在,除了那份近乎偏执的信念指引自己前行.

    ——哪怕一面也好,让我见到她吧.

    泡沫中潜藏着人鱼的梦.艾丽莎曾经告诉过她,人鱼是情感丰富的生物,她们会悄悄把所有美好的记忆都装入梦中.夏天潮湿的海风,飞鸟掉落的洁白羽毛,花瓣般轻柔的吻.....

    芙拉尔的指尖穿过泡沫,触碰着艾丽莎的梦境.她看到自己的身影穿梭其间,嗅到那个夏日里潮湿的空气.每走一步,她的身体便透明一分,似乎下一秒就会融入梦中.

    在完全消失之前,她终于见到了艾丽莎.小人鱼卧在岩石上睡得安稳,海草环绕在她身边顺着水流飘舞,守护着这个短暂的美梦.芙拉尔轻轻走过去,吻着她的额头和脸颊,献上来自天空最后的祝福和眷恋.飞鸟消散于泡沫之中,只留下一点冰凉的触感.

    泡沫向各处散去,艾丽莎醒转过来.她环顾四周,沉默半响后露出了微笑.

“我梦见她了.”


 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